英国百年国宝级蒸汽火车 开启怀旧之旅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周五在英国,一辆有近百岁的传奇蒸汽火车头,与七十岁的观景车厢再次相会,共同为乘客,开启怀旧之旅,一起去看一下。

“飞翔苏格兰人”号可能是世界上最传奇的火车头。它建于1923年,曾创下多项记录,包括第一辆时速超过100英里的蒸汽火车,以及中途不停车行驶442英里的记录等。

在1923到1963年间,这辆火车,以伦敦运行到爱丁堡之间的每日特快火车而闻名。作为工业蒸汽机的发源地,英国人对蒸汽火车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作为历史的见证,“飞翔苏格兰人”号,成为英国的国宝。

火车司机 Pete Frost:“你知道,它是每个学校男孩的梦想,虽然我不认为自己是火车迷,但你怎么可能不对‘飞翔苏格兰人’号有深刻印象呢?”

1963年后,“飞翔苏格兰人”号几经转手,曾在美国和澳大利亚搭载乘客,成为首个环游世界的火车头。

最终,“飞翔苏格兰人”又回到了故乡英国。2004年,它因为运行费用过于昂贵而停运。但数千人为它捐助了超过400万英镑。经过整修,“飞翔苏格兰人”在2016年终于再次启动,成为英国铁路上还在运行的最老火车头

火车工人 Jack Johnson:“它就像150吨重的婴儿一样,他们有脾气,你必须知道如何对付。这是蒸汽火车头工作的一部分,它们是机器,但是有自己的个性。”

从3月22到26号,“飞翔苏格兰人”号将和老伙计——七十岁的德文·贝尔14号观景车厢再会,从英国南部的斯旺纳奇,前往北部曼彻斯特郊区的诺登,为乘客开启一段怀旧之旅

新唐人记者 林宇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