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化工厂爆炸第三天 仍有群众被困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江苏盐城响水县化工厂爆炸2天后,截至周六,仍有民众被困在爆炸地区。中共官方宣称,死亡人数上升到64人,超过600人受伤,而真实情况难以核实。

周六,盐城响水县天嘉宜化工厂的爆炸现场还在冒烟,建筑已经完全摧毁,好像刚刚经历过一场战争。

消防员:“这里边很危险,从昨天到今天都有人清出来。清出来的,在院里,全部都已经拉走了。”

爆炸产生的化学物质,散布到水、土壤和空气中,对人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可能造成深远影响。

周六,还有群众被困在爆炸地区。

中共官媒称,目前死亡人数至少64人,还有28人失踪,数百人受伤。

在响水人民医院,近百受伤群众在过道临时搭建的病床上,熬过又一天。

天嘉宜化工厂幸存者:“我是划伤,玻璃划伤,我在玻璃窗户那边坐着。就是厂子停产,现在学习,学习的时候,它一响,玻璃哗一下子冲击波把玻璃冲碎了划的。”

在距离响水县化工园区五、六百米的王商村,村民房屋玻璃震碎,有的房顶毁坏。早春时节,天气还很冷,村民在没有窗户的房子里挨冻。

看着自家毁坏的房子,回想爆炸的情景,村民仍心有余悸。

王商村居民 ZHU CHUANLOU:“眼睛让玻璃碴扎的。那个真是吓死人了。”

王商村居民 QUN XIEGUANG::“我们这房里的人都炸死掉了,人进都不敢进。老人啊,屋里边打麻将,炸死掉了,把老人炸死了。”

中共官媒称,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易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