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通俄调查阴影 川普再提废除奥氏健保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摆脱通俄门调查阴影后,川普再次推动健保改革。美国司法部宣布支持废除奥巴马健保的上诉案。

美国总统 川普:“瞧着吧,共和党很快会以‘健保党’而著称。”

废除奥巴马健保再次被提上日程,这一次是对整个方案。司法部周一宣布,支持废除奥马巴健保的上诉案。德州联邦法官去年12月裁定因其强制购买条款的设定和修改,整个奥巴马健保是违宪的。

美国总统 川普:“我去掉了个人强制购买条款,那是奥巴马健保最糟糕的部分,人们要支付大量费用却得到自己不想要的健保计划。”

奥巴马健保实施的头四年,保费翻倍。去年每月的人均保费是476美元。

司法部的表态震动了国会。

周三,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宣布将立法限制司法部预算来进行抵制。

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对完全废除奥巴马健保表示迟疑。

联邦参议员 John Kennedy:“我认为我们应该废除它,但在废除它之前,我们应该有替代方案。”

奥巴马健保最具争议的核心内容是政府决定投保人的保险方案,典型表现就是强制购买条款。

根据传统基金会的数据,包括新泽西、马里兰在内的7个州获得奥巴马健保强制购买条款豁免后,2019其注册人数大大上升,保费也大大减少,马里兰保费下降了30%,新泽西减少15.1%。

对于德州法院的上诉,川普表示乐观,他认为德州法官的裁决会获得最高法院支持。

美国总统 川普:“终止奥巴马健保、根本上废除奥巴马健保,就是德州那个案子。我们认为会继续上诉,在最高法院会获得支持。如果最高法院裁定奥巴马健保非法,我们将提供比奥巴马健保好得多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