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大批豪华活人墓秘藏深山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讯】中国多地毁林削山私建别墅庄园的案件接连曝光之际,陆媒揭露,各地偷偷兴建豪华墓、活人墓的现象,也普遍存在,这些坟墓分布当地的深山密林之间。

中共党媒3月29日消息,在中国福建福清市城头镇溪边村对面的一座山上,100多座已建成的坟墓分布在山林之间。

在山顶,几名工人正在建造一座活人大墓,该墓毁林面积近100平方米,共有10个墓穴,墓地周围的树木横七竖八,倒伏在黄土上。

而这类大兴土木偷建豪华墓、活人墓的现象,在福州长乐、福清、连江等地普遍存在,并向偏远山区、库区转移,环境破坏程度触目惊心。

其中长乐区江田镇南阳山一带是豪华墓、活人墓密集区。

在江田镇南阳山近村及沿路的山体上,散落零星新建坟墓,山脚下昔日建成的豪华墓大部分用树枝或编织袋掩盖。临近山顶,道路两侧坟墓逐渐增多。

海拔300多米的山顶区域,100多座新建坟墓密密麻麻覆盖了整片山体,其中不少是占地100平方米以上的活人大墓,原本树木葱郁的秀美山脉满目疮痍。

据悉,江田镇境内的三溪水库湖泊面积55万多平方米,属一级水源保护区。水库四周的山上分布数百座坟墓,水库中的一些小岛也密布坟墓。

在南阳山上的向阳水库同样是一级水源保护区。水库路边标语牌上写着“保护水源、禁止乱建坟墓、保护秀美山川”等宣传语。 但在宣传牌背后的山上,有数座新建坟墓,林木被毁,在库区附近堆积大量黄土、砂石,直接被雨水冲进水库。

根据中共的《殡葬管理条例》规定,个人或单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兴建殡葬设施。 此外,兴建坟墓砍伐林木,毁林挖山,违反了森林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规定。

那么为什么还有人敢顶风违法建设?福清市龙田镇有村民表示,不少人偷建、抢建。花上百万元人民币建大墓的不少。在福州沿海农村地区,不少人信风水,修建坟墓讲究背山面水,山清水秀之地往往成为违建修墓的重灾区。

长乐区南阳村一位村民说,他的家族以前建了一个占地400多平方米的活人大墓,后来镇里来人让其整治,他买了一些树木种植在墓地周围就算过关了。

不少网民质疑,村民能有上百万元的资金建大墓吗?村民敢于违法毁林削山私建活人墓?有评论认为,在中共严管之下,党媒声称村民敢于顶风违建墓地,肯定有背后不为人知的原因,只是报导中没有提,也不敢提。

网曝湖南衡南县官员的豪华墓地,雕龙刻凤堪比皇陵。 (网络图片)

百万元“豪华墓”多地常见

事实上,花费数百万元的“豪华墓”多地都很常见,有的是官员用贪腐款项所购买,有的是富人所购买。

早在2007年,媒体就曾曝光,在湖南浏阳市淳口镇,有1000多座“活人墓”,有的人才30多岁,就在修活人墓,还互相比较,越修越高档。

2010年,安徽安庆市大龙山一带成为“青山白化”的重灾区也被曝光,“活人墓”卖价高达数十万元,堪比一套商品房的价格。

山西太原一家公墓价值36万元的“庭院式墓地”,被指是山西省某厅级单位官员家的。

2015年1月,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被控曾以低于市场价50多万元的价格,购买占地面积为150多平方米的某公墓墓穴用地。

四川省古蔺村村民黎起群向大纪元哭诉:“我们活人都没有地方住,他们的死人比活人住的还要豪华、还要好,太张扬了,我们反对这种死人住几百万的地方,我们老百姓连几万块钱的住处都没有。”

古蔺村几百户村民的房屋12年前被强拆,土地被强征,上访没有人管,政府不作为,还把上访村民打死打伤。流落在外的村民仍没有得到可以回家的消息。

旅居美国的民主党派人士付申奇分析说:中共治下有许多奇怪的甚至可以说是畸形的社会现象,其中一个现象就是平民居无定所,但是对许多富人来说,那个墓地都是一个豪华建筑。

他说,这种现象是整个社会两极分化、贫富不均的体现。由于中共实行的是一个权力资本,以权力为基础的资本运作,导致整个社会不平等,如果中共体制不改变,这些现象的改变是根本不可能的。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