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咨委邱太三疑涉关说 辞职接受调查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高等检察署(高检署)调查前桃园地检署检察长彭坤业遭指关说案,2日公布调查报告,认为彭接受国安会首席咨询委员、前法务部长邱太三请托关说后,未依规定处理有所违失,对内部人员指示也难认周延妥适,将报请法务部处理。邱太三也于晚间表示已向总统蔡英文报告,且愿意辞职接受调查。

桃园地检署前检察长彭坤业卷入关说疑云,国安会首席咨询委员、前法务部长邱太三,被高检署认定涉入。邱太三声明指出:“本人已于今晚向总统报告全案来由,亦向总统表达,本人态度坦荡磊落,为不影响国安会运作,并强烈捍卫本人清白,本人愿意辞职,愿意与相关当事人对质,愿意接受相关机关的调查,让真相早日大白。”

全案起于媒体报导“桃园地检署起诉某医师被控逃漏税5亿案后,传出检察长彭坤业指示公诉检察官促成认罪协商却遭检察官质疑关说而拒绝”,法务部责成台湾高等检察署调查,报告2日出炉。

调查小组认定,前法务部长邱太三与彭坤业于3月18日餐叙,邱太三提及桃检起诉坜新医院院长逃漏税案,公诉检察官同意认罪协商,后来又反悔,认为检察官出尔反尔,影响司法公信力;彭坤业翌日即透过襄阅主任检察官,指示承办检察官应将协商程序进行完毕。

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总统尊重邱太三咨委的决定,也支持他捍卫清白的动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