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奥巴马医保 川普:新医保便宜实用将于大选后投票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连日来发出多则推文,批评奥巴马健保并没有给美国人带来福祉。他并表示,正在与团队成员筹划新一代健保,确保医保费低且更具实用性。

川普总统4月3日早间发推文说:新医保“将在(2020年)大选期间全面展现,要比奥巴马健保更好而且更便宜。”

早在4月1日晚间,川普已发布一系列推文,表示愿意等到2020年总统大选后,再让国会对新的医保计划进行投票,让共和党议员有时间制定一份取代奥巴马医保的新医保提案。

他说:“大家都认为奥巴马医保不奏效。医保费和自付额太高,真的是很糟糕的医疗保健!”而今,“共和党人正在制定一个非常出色的医疗保健计划,其医保费和自付额都远低于奥巴马医保。”

“换句话说,它将比奥巴马医保便宜得多,且更实用。”川普说,“(新医保法案的)投票将会在(2020年)大选一结束就进行。届时,共和党人将会持续掌控参议院并赢回众议院。”

川普还指出,“它(新医保法案)将是真正棒的医保,将会解决美国的问题。共和党人也将始终支持投保前已患有疾病的病人。”与此同时,“美国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做得更好,并再次受到尊重!”

由前奥巴马政府于2010年生效的《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 ACA),又称“奥巴马健保”(Obamacare),是前总统奥巴马任内的重要健保改革。川普和共和党人认为该法案有很大的缺陷,包括人们可选择的保险商减少、保费上涨、不利于保险业内竞争,以及让消费者受损。

对于美国多数低收入参加医保的人来说,奥巴马医保的联邦补贴使得医保费用变得便宜实惠。而对于许多中产阶级的美国人来说,昂贵的保费和自付额意味着他们仍然无法承担医疗保险费用。因此早在2016年总统大选时,川普已将废除该医保法案列入政见。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