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三义蓝眼泪 萤火虫与蓝眼泪共舞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马祖蓝眼泪全台闻名,苗栗三义乡的忘忧谷,竟然也出现壮观的蓝眼泪秘境!每当夜幕低垂,黄绿与蓝光的混和,交织成闪耀动人的奇幻美景,吸引许多游客、摄影玩家朝圣,专家说,这奇妙的蓝眼泪,用肉眼无法观赏,得用单眼相机才能捕捉到。

萤火虫光点加上奇特的蓝色光点,这就是位在三义某渡假村的陆地版蓝眼泪,蓝色光点伴随着萤火虫萤光色光点,这可是全台独家。

生态摄影玩家 杨景仁:“暖冬的关系所以提早了快一个礼拜,一个礼拜的话我们蓝色光波出现的时间就很长,再加上因为整个一刚开始出来的时候,萤火虫大量出现的时候,它产生的效果非常惊人,所以那天的话我们拍到很多很好的作品。”

入夜后摄影玩家排排站,跃跃欲试,不过要拍到这奇特的蓝眼泪影像,先听听专家怎么说。

生态摄影玩家 杨景仁:“傍晚的偏光,透过我们旁边的高高的这些乔木的叶子透视下来的,然后再打到我们所谓的铜钱草,跟我们藿香蓟的这些植物的叶面再反射出来,但这个很神奇的就是说,它只出现在我们类似像我们这种峡谷的环境,还有就是说它的出现的时间点,大概是在六点四十到七点十分这一段,短短这半个小时的时间,其它时间的话就消失不见了,所以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一个自然现象。”

为了好好保护这独家的萤海蓝眼泪,渡假村还在赏萤区内装设了590奈米波长导引灯,赏萤人数总量管制,摄影人数也是严格管制。

渡假村副总 吴国呈:“有相当多的这个摄影爱好者,他们希望能够拍摄这难的一见的蓝眼泪的景像,那但是我们会去管制这个摄影玩家的人数,就是每天每天有固定的数量,满了之后我们就不再受理报名。”

黑翅萤、黄缘萤六点到七点开始飞出,准备开始闪烁求偶,赏萤时大声喧哗,汽车、手电筒都会对萤火虫造成干扰,民众赏萤时可别打扰到这些营火虫们传宗接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苗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