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安全也分阶级?大陆一线工人安全帽一撞就碎引争议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日前,一段名为“一线工人安全帽”的视频在网络间走红,引发关注和热议,网友对中共当局漠视生命的行为表示不满。

在这段视频中,一名一线工人双手各持一个安全帽对撞,结果一线工人的黄色安全帽,竟然轻易地被领导的红色安全帽碰碎,更有碎片飞出。随后,他继续将两个安全帽相撞,黄色帽壳被撞出个大洞,而红色安全帽仍完好无损。

视频中窦师傅说,这款塑料黄色安全帽是工地发的,“就是塑料,一碰就碎”。他更似开玩笑地说:“这就是一线工人的保险帽”,“不过经理的帽子更结实,最结实的就是经理的帽子。”



窦师傅对陆媒表示,虽然对这种现状早已不意外了,但没想到一线工人的安全帽竟然如此劣质,根本就是“蛋壳”。

窦师傅还表示,自己每天都在地盘工作,虽然他不清楚规定的安全帽的具体安全标准,但是否结实“看能看得出来”。

此前,窦师傅还曾拍摄过相关视频测试安全帽质量问题。其中一则是,他用砖头撃打红、黄安全帽,结果黄色安全帽用砖头敲撞两次后就破裂,而领导的红色安全帽敲撞四次仍完好无损。

另一则视频中,他将黄色安全帽撞向疑似水泥条物品,刚刚撞击两次,安全帽就被水泥条戳穿。窦师傅在视频中质疑,“这个安全帽能安全吗?能起到(保护)安全作用吗?为什么领导的安全帽怎么比这个结实呢?”“这就是(一线工人的)安全帽,起不到保护作用。”

上述视频传出后,引起网民关注和热议。有网友指,红色安全帽是强化玻璃钢的,每顶80元(人民币)左右,而黄色安全帽是塑料的,每顶只有5-7元。

很多网民对“领导版”与“工人版”安全帽质量相差如此悬殊而打抱不平:“难道在人命安全上也要分阶级?”“这根本保护不了人啊”、“一线工人的安全帽如同一张纸,领导的安全帽如同装甲”。

“农民工的生命最为珍贵,身上背着责任,做为领导只是各种视察,无非就是做做样子,有点良心吧都是人!痛恨那些拿着国家的钱却不干人的事”、“草菅人命的强国政府!!”

还有网友留言表达对窦师傅处境的担心,“老哥,希望没人整你就好……”“担心窦师傅以后还能不能接到活干”“哥,你还好吗?你可知道,你这下碰翻了多少人的饭碗?”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