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宗教自由报告出炉 中国连续第20年被点名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星期一发布了2019年度报告,再次将中国列为“宗教特别关注国”。原因是中共政府仍然系统地、持续地侵害宗教自由,并试图消灭少数族裔的传统文化。这是中国连续第20年被列为“特别关注国”。

今年报告的封面以维吾尔人的抗争为主题,以大量篇幅记录了中共政权严重地侵害宗教自由的现象,尤其发生在西藏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侵害情况。

报告指出,在新疆,中共政权拘禁了至少80万,可能多达200多万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族裔。中共派出100万共产党干部进驻维吾尔人的家庭,使用先进的监控技术和其它手段监控少数民族,法轮功修炼者持续受到打压,超过900名法轮功学员去年因为散发小册子或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支持法轮功的信息而被抓捕。

报告还提到,中共持续收紧对藏人的控制,不仅限制他们的宗教场所的兴建或维修、活动的举行,当局还禁止藏人孩童在寺庙学习藏语。另外,地下天主教教会受到的打压在去年下半年越趋严重,数百个家庭教会被强迫关闭。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美籍藏人学者丹增多吉说:“宗教自由在中国已经名存实亡。”

“我认为,中国(中共)已经对宗教信仰宣战,”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加里·鲍尔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每当中国(中共)政府认为,有中国人可能对中国共产党政府之外的人表示忠诚,他们(中共)就感觉受到威胁,会尽一切可能将其消灭。”

鲍尔表示,这一点尤为令人不安,因为随着中共在国际上的势力扩张,他们走到哪里就可能把这种可怕的压迫带到哪里。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尔还披露,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向美国行政当局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在美国和中国的所有双边谈判(特别是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中,将宗教自由和人权问题摆上台面。

该委员会还建议美国政府“必须迅速、果断地制裁犯下或纵容严重侵害宗教自由行为的中国官员和机构,包括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并敦促美国和其他政府向中共政权施压,要求他们立即无条件释放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并释放高智晟、伊利哈木·土赫提、班禅喇嘛、王怡牧师、胡石根等良心犯。

美国财政部长姆奴钦以及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在下周前往北京,与中方展开新一轮谈判。在被问到将会向美方代表团提供什么样的意见时,加里•鲍尔回应说:“所有美中之间的谈判都应该扩展到人权方面的议题。我们要和中国谈的不单单是关税、工作机会,而是信仰这个基本原则和权利。”

丹增•多吉则建议美国政府执行《全球马格尼茨基法》以及《入藏互惠法案》,对参与迫害新疆穆斯林或实施西藏入境限制政策的中国官员进行制裁。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