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二千劳工游行 争取标准工时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5月1日,香港最大独立劳工组织“职工盟”发起游行争取劳工权益,两千多人参加。同时,香港的法定最低工资即日起,由每小时34.5港元调升至37.5港元。

职工盟下午举行“谷到爆”五一劳动节大游行,28个来自劳工、社区、学生、宗教、政团及外移人士等不同界别组织参与,大会先在维园举行集会,并为因工伤意外丧生及过劳死亡的打工仔默哀一分钟。

职工盟要求政府尽快就标准工时立法,保障集体谈判权、修订职业安全条例。

职工盟主席吴敏儿:“打工仔女已储了很多怒气,我们工时实在太长,太长背后原因是人工太低,不够糊口,被逼做很长工作小时去维持仅有基本生活,….所以要出来大声疾呼告诉政府,别再逃避标准工时立法。”

游行队伍由维园出发,有市民打扮成快餐店员工、电影卡通人物等,反映饮食业、护理业工时过长问题。

“麦麦送”兼职员工何先生:“用一个很悲惨有血有泪的麦当劳叔叔表达快餐工友面对低工资水平很惨。麦当劳作为全香港最大快餐企业只提供一个仅仅高于最低工资水平一两元的薪金给工友,用到工友尽,加班甚至一个人顶两个位。”

游行队伍抵达政府总部后,刺破代表市民怒气的红色气球,并高举印有愤怒表情的宣传单张,政府派员接收请愿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