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万美元贿款让女儿上斯坦福 中国富豪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美国名校招生欺诈案持续发酵,一些细节也逐渐浮出台面。美媒曝光,650万美元的最大一笔贿款,来自山东一家制药厂的老板,事件曝光后,其女儿已被斯坦福大学除名。

5月1日,《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率先报导了650万美元(人民币4,400万)贿款背后的故事。

这名在2017年入学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Yusi Zhao,家在北京,她的家人向升学顾问威廉·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支付了650万美元,让她如愿上斯坦福大学。

《纽约时报》的报导超链了普林斯顿-中美联盟网站,显示了Yusi Zhao的照片,该图与斗鱼的一个直播通知匹配,显示该女的中文名为赵雨思。

斯坦福大学的校园刊物《斯坦福日报》(the Stanford Daily)曝光Yusi Zhao父亲是山东步长制药董事长、联合创始人赵涛。

报导称,斯坦福大学发现赵雨思在申请书中,伪造帆船运动证书,随后将其开除,并在4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宣布了这一决定。赵雨思在3月30日离开斯坦福大学。

目前这个家庭并未在招生丑闻案的被告人中,不清楚这家人是否触犯法律。

该案的中心人物辛格已经和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了若干罪名,包括策划了一套接受贿赂,在孩子的招生考试中作弊,以及谎报学生的运动特长等。

辛格让赵雨思入学斯坦福想出的办法,是利用了该校的帆船项目,将赵雨思包装成为帆船高手,事实上她并未有这方面的经历。

斯坦福大学前帆船教练约翰.范德莫尔(John Vandemoer),也已经承认犯有敲诈勒索罪,并承认与辛格共谋。但不清楚斯坦福大学是否有其他人参与此案。

33位家长陷美国大学招生丑闻

美国波士顿(Boston)的检察官办公室3月份起诉该案时,650万美元这个7位数的贿款,在起诉书中非常显眼。

目前有33位家长以在大学招生过程中作弊、贿赂、欺诈等被起诉,多数家长支出的贿款在1.5万美元到5万美元之间,由辛格在自己控制的考试中心篡改考生的答卷及成绩,比如伪造考生的运动史,出钱会多一些,一般来说25万美元左右。

据郭家律师称,郭雪莉(Sherry Guo)的家庭支付了120万美元,帮助她上耶鲁大学(Yale),这个贿款数字算是高的了。

在联邦调查局(FBI)的证词中,也提到辛格有一位客户向他付款650万美元,但法庭文件上并未提及这笔款项具体来源。

美国马萨诸塞联邦地区法院联邦公诉人称,从2011年到2019年,辛格的公司和基金会收到家长们约2500万美元,用于帮助学生在标准化考试中作弊,行贿大学教练和行政人员,以将他们的孩子指定为体育特长生,有效确保他们的录取。

斯坦福大学发言人 E. J. Miranda证实,赵雨思被录取几个月后,斯坦福大学帆船队收到了来自辛格运营的慈善机构50万美元的捐款。

斗鱼直播平台的一则直播通知显示,赵雨思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

赵雨思是最近举办的普林斯顿-中美联盟全球治理论坛的代表。该机构网站的介绍显示,赵雨思是来自北京的斯坦福二年级学生,“主要关注中国的国际教育政策”,“希望未来参与到中国政府,并愿意了解更多地中美关系”。

赵涛是步长制药创始人

赵雨思的父亲赵涛是总部位于山东菏泽的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长制药”)的联合创始人。

步长制药由赵雨思的爷爷赵步长在1993年创立,是国内龙头企业,2016年11月上市。步长制药官网显示,公司有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和丹红注射液三个独家专利品种。

据新浪财经报导,丹红注射液是步长制药三个独家拳头产品中的“利润之王”,收入占比超过30%,利润占比稳居40%以上,但在去年因频发严重不良反应,26次被预警列入重点监控,甚至随时面临停用风险。

2018年10月,赵涛家族以32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82位。

公开资料显示,赵涛,现任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步长制药联合创始人、步长制药董事长、空中商学院主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侨商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