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不愿被冠流量艺人:出道五年没做过自己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大陆偶像少年团TFboys成员王源,日前在综艺节目中诉说心中事,处处流露迷茫与无奈。面对时下中共官方狠批“流量艺人”,他表示被过多关注是一种灾难,出道五年多来,他从来没做过自己。

在湖南卫视芒果台最新一期的真人秀《哈哈农夫》中,王源表示,最不喜欢被外界贴上“流量艺人”的标签。他说,唱歌、演戏是自己喜欢的事业,“必须得行!不能接受别人在这一块说我不行”。

节目中,他并不赞同前辈艺人宁静说“无人关注是灾难”。他透露,自己出道五年多来,一直处于聚光灯下,从来就没做过自己。

就在不久前的4月26日,王源在舞台上演唱时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情绪崩溃。当演唱自己创作的新歌《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时,他情不自禁地在台上大哭,最后频频拭泪,走下舞台。

事后,他在微博发表道歉声明时表示,自己情绪失控有失专业素养,但如果时间重回舞台,他可能还是会再一次控制不住情绪。后来受访时,他说:“挺扎我自己心的。”也许他觉得没有人能真正地感同身受,所以他不再多说。

2000年11月出生于重庆的王源,身兼歌手、演员和主持人,2011年底与王俊凯、易烊千玺一起成为TFBOYS练习生,2013年8月6日以组合形式出道。

王源2015年14岁时开始独立创作词曲,2016年的单曲《因为遇见你》播放量破3亿,微博转发破4亿,歌曲获得2016年亚洲新歌榜年度十大金曲。

今年18岁的王源,拥有超高人气,除了演唱歌曲,近年来还在《老炮儿》、《致命追击》(Pound of Flesh,又译:极限21小时)、《爵迹》、《极限特工4》(xXx 4)、《地久天长》等电影中出演角色。

或许在王源看来,外界给他的一直都是压力与毫无个人空间的“关注”,因此他在节目中直呼:“非常累!”

据早前报导,王源的母亲李咏芳在一次采访中不止一次表示:“如果可以重来,我绝不会让他(王源)走这条路。”

或许作为母亲,对儿子最大的期望就是快乐成长,若不是7年前星探的一通电话,王源还可以像其他男孩一样向爸爸妈妈撒娇。

可是,在过去的五年多里,王源接触的不是学校里的教室,不是课后与同学与发小的嬉戏打闹,而是绚丽的舞台、粉丝的追捧以及日复一日的练习生生活。

节目中,一张关于王源压韧带的照片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当时,王源刚做练习生没多久,虽然歌唱的不错,但舞蹈极差。

王源在节目中说,每次上舞蹈课都特别煎熬,一次就要上两小时,而对于没有舞蹈基础的人来说,拉韧带是极其痛苦的。

被问及挺过难关后是否要感谢那时候努力的自己,王源坦言,当时很辛苦也很懵懂,不知道前途在哪里,只想着好好训练。所幸的是,自己当时面对非议、谩骂和争议,终于坚持下来。

如今,王源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著名的伯克利音乐学院,言谈举止之间,不仅少了一份少年的懵懂无知,而且有了自己的独立思考:“‘流量艺人’既不应该骄傲,也没必要自卑,我想要做有实力的‘流量艺人’。”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