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国:孟晚舟案聆讯在即 加拿大猪商或再被黑 中国富豪砸650万美元送女进斯坦福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1. 英国广播公司
孟晚舟案聆讯在即 加拿大猪商或被中共黑
5月8日,加拿大法院将继续审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美国案件。中共海关总署周二突然暂停从两家加拿大公司进口猪肉,但没说明原因,外界猜测是中共施压之举。加农业部表示未收到中方正式通知。

2. 自由亚洲
美国防部停止资助 孔子学院面临关闭潮
美国国会去年一项法案规定,五角大楼不得向设有孔子学院的美国高校提供资助。过去18个月,已有印第安纳大学等十几所大学宣布将关闭孔子学院。外界预计将有更多孔子学院被关闭。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富豪砸650万美元送女进斯坦福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赵涛,支付650万美元,其中50万贿赂斯坦福大学帆船队教练,使女儿赵雨思2017年以帆船选手的身份特招进入该校。赵雨思3月已被学校开除。她曾在网上把自己包装成“美国高考状元”。

4. 美国之音
人权观察:新疆用APP大规模监视穆斯林
人权观察周四报告披露,中共利用一款手机APP非法收集新疆少数民族的生物信息、语音样本、宗教及政治倾向等。36种人成为数据收集目标,包括不与邻居交往的、出国太久的、手机无法追踪的等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