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小行星正飞奔而来 若撞地球能量逾11万颗原子弹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15年前,人类发现一颗直径约1100英尺(约335公尺)的巨大小行星正朝向地球飞奔而来,将其命名为“死神星”。美国太空总署(NASA)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这颗小行星将在2029年4月14日与地球擦肩而过。虽然科学家推断死神星不会撞上地球,但如果真发生了碰撞,其释放的能量将超过11万颗广岛原子弹爆炸。

据NASA发布的最新数据,被称为“死神星”(Apophis)的小行星99942,将于亚太时间2029年4月14日4时左右,以1万9千英里(2万5749公里)的距离掠过地球。科学家们多年的观测结果显示,这颗小行星与地球最近距离不断上修,因此科学家推测该小行星应该不会撞上地球。

但毕竟还有10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发生了什么意想不到的事件导致这颗小行星真的撞上地球,按照NASA此前的估算结果是将释放约1480兆吨TNT的能量,相当于 11万4000颗广岛原子弹爆炸,其后果不言而喻。

不过,至少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很乐观的。美国太空总署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布罗索维琪(Marina Brozovic)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029年死神星掠过地球时,将是一个进行相关研究进行的难得的机会。届时科学家将出动光学望远镜与雷达望远镜对其加以观测,而部分地区的民众则可透过肉眼见证与“死神”擦身而过的瞬间。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