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4月份,澳大利亚8个州府城市的房价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8.4%。澳大利亚的房价于2017年9月见顶,到现在已经下跌9.7%。比10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7.6%的跌幅还要大。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跌幅最大,和2017年最高峰时相比,分别跌了14.5%和10.9%。

2.香港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第一季度经济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速放缓到0.5%,是近10年来最低点。远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1.9%。去年第四季度经修正后的同比增速为1.2%。原因是,全球经济放缓,2018年下降趋势延续至今;其次是投资大幅下降。

3.特斯拉公司掌门人马斯克一直坚称,公司不需要寻求新融资,但特斯拉上周公布第一财季大幅亏损,现金储备环比下降将近4成,到22亿美元。特斯拉正寻求通过发行债券和股票,融资最多23亿美元。

4.非洲大陆游客数量屡创新高,洲内旅游市场也蓬勃发展。预计未来非洲将迎来飞速增长,某些地区的酒店房价甚至可能超过伦敦和纽约,包括雅高、希尔顿酒店集团和万豪国际集团在内的多家顶级酒店运营商向非洲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项目。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