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尼”气旋袭击孟加拉国 百万人急撤离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最强热带气旋法尼”在袭击印度后,周六进入了孟加拉国,虽然强度已经减弱,但仍造成至少1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超过一百万人,被疏散。

周六,强度减弱为“强低气压”的“法尼”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进入孟加拉国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救灾官员表示,“法尼”带来的风暴潮造成部分沿岸地区决堤,有数十个村庄被淹没。

孟加拉国地方官员 Abul Wadud:“我们在这个地区设置了99个避难所,每间能容纳500人,意味着我们一共能收容约5万人,政府正在尽全力提供帮助。”

大约有120万住在低洼地区的居民,已经被疏散到避难所。有官员表示,大约有500栋房屋在风暴中受损,在诺阿卡利县,有两名儿童因房屋倒塌丧生,另有30人左右受伤。

“法尼”此前重创了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其瞬间最高风速高达每小时190英里,是5年来印度遭遇的最强风暴。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