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增关税内幕披露 北京2大领域变卦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周日晚,川普(特朗普)发推特宣布,将于本周五把2千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提高到25%。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一确认了这一决定。

美中贸易谈判,据报已经完成了“94.5%”,但周日突然出现大逆转。

川普总统周日发推特说,本周五,将把200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关税税率从10%上调到25%。对另外325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近期可能也将加征25%关税。川普表示:中美谈判进展太慢,因为中方试图重新谈判。不行!

唐靖远:“川普的目的当然是施压,促使北京在本周的谈判中达到美方提出的,必须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同时也是针对中共拖延战的断然措施,目的就是打破拖延局面,打乱中共节奏。”

其实自去年12月“川习会”后,川普就暂停了关税升级计划,给予双方谈判空间。

而本次大转弯的原因,据外媒报导,是中方谈判代表,日前向北京最高层汇报了准备对美方做出的让步,不料遭最高层否决。中方谈判团队,随即收回了在国企补贴和强制技术转让方面的承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立刻向川普报告中方变卦,川普随即决定提高关税。

谢田:“我想北京意识到了,中方在谈判中做出的初步的让步,如果那样做了,中共必然丧失对中国经济的控制,丧失中共既得集团的经济利益,并且很可能面对党内反对他的势力的极大反扑。我想他是从这个角度,才作出‘绝不让步’。换句话说,中共宁可冒着让经济继续恶化的风险,也不愿意被动的或者主动的丧失它对经济的控制权。”

川普宣布提高关税后,中共外交部周一表示,中方团队仍将前往华府继续磋商。不过香港媒体透露,中共副总理刘鹤可能不再率团,或者缩短其行程。

谢田:“中美贸易谈判可能要破裂。因为现在中方代表团刘鹤他们做出的让步,尚且不能让美方满意;如果连这种让步北京还不能接受的话,说明中方永远不可能达成美方需要的东西。川普只是想把中美贸易恢复到正常的互利互惠的程度,不让中共再长期的单方面的占有巨大的顺差。”

川普宣布提高关税后,民主党也罕见表达支持。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周日发推特说:“坚持对中国(中共)强硬,川普总统。别退让。实力是赢过中国(中共)的唯一途径。”

美国政界的普遍诉求,就是要求中共,必须停止不公平的贸易作法,兑现自己加入世贸组织时的多数承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