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路透社2记者获特赦 川普颁给老虎伍兹“总统自由奖章”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1. 揭缅甸政府屠杀被关500天 路透2记者获释
周二,缅甸大赦六千多嫌犯。路透社两名揭发罗兴亚屠杀案的缅甸记者瓦隆和乔索欧也在特赦之列。他们已经被关了500多天。瓦隆表示,日后仍会继续当新闻记者。

2. 输不起?土国总统赞成伊斯坦堡市长重选
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周一下令于6月23日重新举行伊斯坦堡市长选举,认为3月底的选举存在贪污违规。属于败选党派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二对此表示欢迎。当选伊斯坦堡市长、主要在野党共和人民党的伊玛莫鲁)认为该决定非常不公平。欧洲议会批评重选市长终结了土耳其民主选举的可信性。

3. 川普颁给老虎伍兹总统自由奖章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颁发“总统自由奖章”给43岁的高尔夫球名将老虎伍兹,并赞扬他是“真正的传奇人物”,饱受伤势折磨多年仍不放弃,终于走出低谷,11年后再创职业生涯辉煌。“总统自由奖章”是普通美国百姓可获得的最高荣誉。

4. 不满关押难民政策 抗议者向澳总理扔鸡蛋
周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新南威尔士州的一场为5月18日大选而举办的造势活动中,被一名女性抗议者投掷鸡蛋,打在头上。这名抗议者不满莫里森保守的难民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