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肉非肉 汉堡王麦当劳布局素食汉堡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本周,美式快餐连锁巨头汉堡王(Burger King)宣布,将在年底前面向全美所有店面推出纯素食汉堡,使用的是加州硅谷的初创企业“不可能食品”开发的植物肉饼,同时,麦当劳也看好这一市场,上个月已开始在德国推出第一款无肉汉堡。那么,这种口感类似肉类的素食食品真的健康呢?来看记者林骁然的分析。

汉堡王(Burger King)今年4月率先在密苏里州圣路易市(St. Louis)近60家分店推出了素食汉堡“Impossible Whopper”,据说口感和真的牛肉饼非常相似,一经推出就受到追捧,因此决定在年底前,要面向全美推广。

目前,在美国市场销售的素食肉饼主要由硅谷的初创企业“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和洛杉矶的超越肉食公司Beyond Meat提供。这种全部由植物打造的仿肉食品主要由四种天然成分组成,包括小麦和马铃薯中的蛋白成分,还有从基因改造植物中提取的血红素,让人吃起来有类似肉类的味道和香气,除此还含椰子油,用来仿造牛肉脂肪。

据说,这种素食肉饼相比牛肉制品脂肪减少了15%,胆固醇减少了90%,因此更加健康。

那么这种素食肉饼到底是否真的健康呢?美联社今天就出了一篇分析报导,就揭示素肉食品在营养上其实与牛肉类似,热量、蛋白质等大致相同,以为吃这种汉堡能减肥的人,梦想可能会破灭了。

但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金属钠的比例却偏高,一般这种元素常见于食品添加剂中,吃多了有患上高血压的风险。有营养师就指出,在素食或无肉汉堡中的添加剂、填充物等需要引起消费者重视,此外所使用的大豆也有可能是转基因的。

由于成本高,目前,汉堡王出售素食汉堡比一般的汉堡要高出一美金,在一些超市出售的半成品也要比普通牛肉饼价格翻倍。

其实,回顾素食潮流的历史,不难发现背后有环保主义的影子。鼓动者宣称,减少肉类消耗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换句话说,养牛加剧气候暖化,那么这将是另一个值得推敲的有趣话题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