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老师发表文章遭校方处分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山东人权律师、齐鲁工业大学老师刘书庆,去年被校方以发表不当言论为由调离教学岗位,最近又因为发表了两篇文章遭到校方记过处分,年度考核被评为“不合格”。而连续两年被评为“不合格”,将被解聘。刘书庆认为,这是校方要他闭嘴。

山东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日前发布记过处分决定书,声称教师刘书庆多次在媒体上发表所谓的“不当言论”,与法律对高校教师的要求相违背,决定给予刘书庆记过处分。

刘书庆表示,校方处罚他的理由,是他发表的有关律师分级制度,和公权力的两篇文章。

山东人权律师,齐鲁工业大学教师刘书庆:“4月26号,我们学校三个正处级的领导约谈我,说我发表两篇文章,他说发到外网,但是外网不是我发的,说给我处罚。当时我情绪也比较激动,犯病了,心梗了。两篇小文章啊,给我个不合格,我是非常不理解,被删耳光的感觉。这两篇文章呢,无论立论还是内容都是很正当的,遣辞用句我也很节制。”

刘书庆还表示,之前省委巡视组说他打着律师的旗号碰触敏感禁区,已经从教学岗位调整下来,作为反面典型,在各个山东高校介绍,本来学院书记说,既然巡视组发话了,给他考核基本合格,没想到被校方领导约谈后,书记突然给他不合格。

刘书庆:“按照学校规定,连续两年被评为不合格的话,是可以解聘老师的,我也想他们肯定是有这个想法,当然看我这一年的表现,希望我就是闭嘴啦。最近两年来对我逼迫,一桩接一桩,先是不让我教书,教学岗调整为实验岗,我就觉得很生气。”

刘书庆从2002年起任教,因为代理人权案件,2016年被注销律师执业证。 2018年被校方调离教学岗位,理由是发表了所谓的“不当言论”,外出违反请假制度。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