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收到习“美好”来信 3250亿关税已在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5月5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即将对所有剩余的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都加征25%关税。日前他又透露,已经开始3,250亿关税的准备工作。他还表示已收到北京的“善意”信息,但他会“等着瞧”。

据路透社5月9日快报,川普当天表示,美国不可能让中共重新谈判贸易协议。他还透露,已收到来自北京领导人习近平的一封“美好(beautiful)”的信函,信中称,“让我们一起合作,试试看能否达成协议”。川普表示,他很可能很快就会与习通电话。

川普提到,美中贸易代表预定在美东时间9日下午5点在华盛顿开始谈判。他强调说,有关美中贸易谈判,“我们等着瞧(We’ll see)”。

川普还透露,美国政府已开始了针对3,25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的文书工作。

除了美中贸易战之外,川普还对朝鲜9日再次试射短程导弹和“穆勒报告”等议题表示了看法。

5月5日,川普就曾在推文中宣布,除了5月10日将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提升至25%外,在不久的将来,还将对所有剩余的3,250亿中国商品都加征25%的关税。他还在推文中表达了对贸易谈判缓慢和中共出尔反尔的失望。

此外,川普5月8日推文也提到,北京已经告知中共副总理刘鹤正赶来美国“达成协议”。但是川普并没有表现任何“期待”情绪,只是说“会看看情况(We’ll see)”,但是他还是喜欢每年有超过1,000亿美元额外关税充入美国国库。

根据征税比例计算,如果每年要有超过1,000亿的加征关税收入国库,至少要对4,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

有分析认为,川普的多次表态显示,白宫或已不再对漫长而布满欺诈的贸易谈判抱有希望,而是将转向更容易直接见效的惩罚性关税。

5月8日,川普在佛罗里达公开演讲时提到,对2,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因为中共毁约在先,所以“他们必须要付出代价”。

有推特网友分析,这意味着,即使将来美中能够达成协议(如果可能的话),这2,000亿也不会撤销,因为这是北京必须为其出尔反尔付出的“代价”。

另外,中共官方称中共副总理刘鹤9日至10日在华盛顿停留两天。而川普消息显示,双方直至9日下午5点才开始谈判。另外,美国已宣布将在10日0时1分开始加征关税。而此前就有分析认为,刘鹤此次来访只是“走过场”,短短两天不会有任何实质结果。

观察家注意到,川普释放的信息与中共官方舆论似乎有很大差异。5月9日,注册为“《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的英文推特发布消息称,有了解谈判的中方人士透露,刘鹤赴美谈判,周五(5月10日)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是零。

这篇推文还说,5月10日以后还有没有谈判也是未知数。有网友在下面留言评论质疑,胡编是否又在对北京当局“高级黑”。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视频:刘鹤特使身份取消 川普称收到习近平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