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征中国关税购美农产品援助穷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3日讯】5月10号,川普政府正式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美中最新一轮谈判没有达成协议,但也没有破局。川普当天连发多条推文强调,美国不急于达成协议,因为关税会给美国带来更多的财富,美国可以用从中国征来的关税,购买美国农户的产品,援助遭受贫穷和饥饿冲击的国家。

5月10号凌晨起,美国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调高到25%。川普当天早上发表连串推文表示,关税已加,没必要匆忙谈判。

川普在推文中说,与中共的谈判继续以非常友好的方式进行,绝对没有必要急于求成,因为中国现在向美国支付2,500亿美元产品25%的关税。这些巨额税款直接到了美国财政部。

川普还说,美国对剩余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的程序,也已经开始启动。利用这些收到的关税,美国将会从伟大的美国农民那里购买农产品,这个数量要比以往中国购买的还要大,然后以人道主义援助的形式,将这些农产品运往遭受贫穷和饥饿冲击的国家。与此同时,美国将继续与中方进行谈判,希望中方不再试图重做交易!

川普还说,关税将为美国带来更多的财富,甚至超过传统类型的惊人交易,而且来的更快更容易。农民将会做得更好、更快,饥饿的国家可以得到帮助。

川普强调:关税将使美国更加强大,而不是更加脆弱。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我觉得这样可以达到一举两得,第一个美国的伟大它的基础在于对神的信仰,还有对于规则的一个公正的维护;第二个是对中共的一个打击,中共最关注的是它的外汇储备,在这种情况下,它的外汇储备一定会大幅度的减少。”

一周前,因为北京推翻经过10个月谈判确定的草案,导致川普立即宣布恢复加征已经推迟近半年的关税。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川普这一系列的新推文,显示出的是美国政府坚定不移的谈判方向,也就是绝对不走中共加入世贸时,被中共欺骗的老路。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安德森预测中心经济学家俞伟雄认为,北京政府一再误判川普,以为美国还像以前一样只是对他们的不良行为好言相劝,才导致关税步步升高。

美国UCLA安德森预测中心经济学家俞伟雄:“很可惜啦,其实这个贸易的冲突根本不应该发生,去年5月北京就应该接受美国几乎所有的要求,因为所有的要求都是非常公平、非合理的,非常符合这个市场原则的标准,没有什么好讨价还价的,可是(中共)想在这个谈判过程中想要占这边的便宜那边的便宜,结果反而不断的被美国施加关税。”

5月10号中午,美中第11轮贸易谈判结束,双方没有发表任何声明。当天下午,川普又发推特说,会谈今后将会继续,美国已经对中国施加的关税也可能取消,也可能不取消,这取决于今后谈判的进展!”

白宫的推特账户在转发川普推文的同时,强调说:虽然川普总统本着诚意推迟关税,但中共上星期在改正贸易不端行为的承诺方面后退。现在是问责的时候了。

白宫的推文还引用了美国社会科学家毛思迪(Steven W.Mosher)在《纽约邮报》上写的一句话说:“除非中国停止欺骗,否则没有协议也许是最好的协议。”

俞伟雄:“中国应该体验到,中国已经没有什么本钱来继续跟美国抗衡下去,因为中国现在经济很脆弱,尤其是债务的高涨,房地产的泡沫的严重性,中国经济非常危险的。”

俞伟雄说,中共盗取知识产权、国家补贴国企等结构性问题,早已导致其他国家不满,因而美国对北京的贸易战,会得到很多国家的支持。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