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有“三张王牌”?还没出手就被“枪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7日讯】中共出尔反尔惹怒川普政府对华全面加税。中共沉默多日后突然转为“强硬”。有网络文章揭露内情说,中共误认为自己握有“三张王牌”,其实那是祸国殃民的“三张臭牌”,连习近平也被忽悠了。

中共在美中贸易谈判接近达成协议之时突然毁约,令美方谈判代表成员震怒,集体建议川普总统提高对中国商品关税税率。

美国川普政府10日起正式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高关税。 13日,又宣布对另外价值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开征关税。

美方加税,这对中共来说,犹如晴天一声霹雷,震得中共“失语”十多个小时之后,外交部回应说,美中将举行最新一轮高层会谈。

但在美中谈判期间,美方正式加税。中共官方沉默多日后,13日晚对美国商品祭出600亿美元的关税,中共党媒也从群体沉默变得集体亢奋,连番发动舆论轰炸,以“不怕打”,“奉陪到底”等强硬言论煽动民族情绪。

北京有“三张王牌”?

对于中共的反常反应。有网络文章揭露,这是因为中共官方误认为在贸易谈判上有三张王牌。

贸易战升级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谄媚地献上了一条“锦囊妙计”,告诉习近平不要急,不要怕,北京还有“三张王牌”可以打,两张“小王”,一张“大王”。

文章说,有了金灿荣这种言论在国内煽动民族主义,忽悠中央,忽悠普罗大众,连习近平、刘鹤都无可奈何。在中美贸易战谈判中,就只有跟美国硬生生顶撞上去,把中国经济搞个稀烂,后果是让千千万万加工厂的工人失业。

“三张王牌”实为三张臭牌

金灿荣所说的中共“三张王牌”:一是、禁止对美国出口稀土;二是、抛售美国国债;三是、赶走美国企业,不让他们赚中国的钱。

但这三张王牌还没被中共使用,已经被网友逐一“枪毙”。以下是网友的分析:

首先说说中国稀土。

中国稀土产量占世界95%,但目前真实储量已经下降到30%以下,美国是世界第二占15%,以俄罗斯为主导的独联体国家加起来占22%,澳大利亚占6%。中国1973年出口稀土以前,美国就是全球最大的稀土资源提供者。开采稀土,中国付出了昂贵的环境代价。

美国的聪明之处就在这里,先从中国进口,把中国的廉价稀土资源用光了再说。

2010年,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Mountain Pass矿床的稀土开采预备工作开始,并于2012年再次投产。因此,2012年美国稀土产量达到800吨,实现了多年以来的零的突破,2013年更是增加到4000吨。随着新的生产加工设施的完成,未来Mountain Pass的产量将进一步提高。

如果中国控制稀土出口,美国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另外,美国也完全可以从其它国家转手购买中国稀土。如果中共停止对美国销售稀土,等于送给美国在WTO上控告中共的把柄。

所以,中共打稀土这张牌不但毫无力度,而且纯粹是张烂牌。

再说一下抛售美国国债这张牌。

美国财政部2018年12月17日发布的国际资本统计显示,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截至10月底为1.1389万亿美元,如果中共抛售手中的债券,自然有国家有富豪会认购,美国政府也求之不得,马上回购,这一出一回可以大赚一笔,人家不是白白捡钱吗!

而中共失去这1.1万亿美元国债,再加上大量减少对美国出口,自己外汇储备缩水,要在国际上买石油天然气煤炭,各种矿产和设备,进口飞机科技芯片等,拿什么货币付款?有多少国际要你的人民币?!

抛售1.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对美国经济并没多大冲击力,中国却要蒙受很大损失。可以说这也是一张自残自毁的烂牌!

最后一张中国市场“大王”牌,其实就是一个巨型炸弹!

要知道,美国资本家在中国建厂生产,有产品定单又有自己的国际市场,中国其实不要做什么工作,仅仅是提供环境。中国确实没有从中获得很高利润,但是,美国资本家为中国工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支付了工资。从这个方面来讲,中国获得的服务利益是隐形的,是金钱买不来的。

如果象金灿荣所说的那样做王牌,赶走美国资本家,伤害的恰恰是中国、中国工人!要知道,千千万万失业工人和没饭吃的农民工和他们的家庭,他们如果留在城市不走,其力量可玩弄而不可控制,马上就会造成中国社会巨烈震荡!想想看当年的李自成,不就是没工作没饭吃才造反吗?!

诚实地说:金灿荣这种家伙当中国的智库专家,所有的混账主意,不把中国搞残才怪!

党媒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及环球时报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起来,接连发文炮轰美国。但互联网时代,民智已开,民不可欺。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中共这个政党,一旦出现了危机,最擅长的做法就是一边忽悠,一边把危机转嫁给普通民众,让14亿中国人来承受后果。这次中共又故伎重演,要全民承担贸易后果,这实际是绑架全体中国人上贸易战的战车。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