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消失2年生死不明 旗下银行被接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中共权贵白手套、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被带回北京两年多,至今仍生死不明。中共官方宣布,24日起,对明天系旗下的包商银行实行接管,其业务由建设银行托管。

5月24日,中共央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宣布,鉴于明天系旗下的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决定当日起对该行实行为期一年的接管,其业务由建设银行托管。

至此,包商银行成为了中国20年来第一间被监管机构接管的商业银行。

公开报导显示,包商银行1998年底在包头市成立,是内蒙古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根据其年度报告,截至2016年底,该行资产总额4,315.82亿元人民币,当年度营业收入为124.01亿元。明天系持有包商银行36.89%的股权。

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于2017年1月27日,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接受调查后,至今杳无音信。

去年1月份一度传出肖建华已过世的消息。不过,相关消息似乎并不靠谱。

香港苹果1月27日报导说,两年来,明天系主要企业仍然在中国A股上市,但翻查明天系旗下企业2018年年报,发现4间主要企业严重萎缩,去年前9个月净利润最少大跌8成,公司总资产最少蒸发1,000亿元人民币。

报导说,肖建华全盛时期据说成立了数千间公司,建立起总值3万亿明天系金融王国,包括多家上市实体、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经纪公司。

明天系还先后介入了44家金融机构,其中控股23家,参股21家。

不过,自肖建华被扣查后,中共便着力拆解明天系,强迫出售旗下资产低调转手。包商银行曾多次发布公告称“暂不披露财报”,理由则是银行“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主要股东股权可能发生变动”。

英国《金融时报》曾称,“明天系”之所以能成为首家拥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集团,与肖建华不断结交政界权贵,并成为替权贵家庭牟利的中间人、“白手套”高度相关。

报导说,肖建华有句口头禅:“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

肖建华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资产达738亿人民币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

肖建华亦被指与另一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女婿、央行前行长女婿车峰存在不正当的利益关系。

此前海外多家媒体先后爆料称,肖建华被称为中国股市枭雄,号称手握超过800亿人民币的调度实力,肖因涉及2015年夏秋季那场“股灾”而被调查。

那场股灾被指是中共反习联盟策划的一次“金融政变”。事件背后策划者被指曾庆红、曾庆淮兄弟。

港媒去年5月29日报导称,肖建华被软禁在上海附近的城镇。今年1月份,港媒再发消息称,肖正在助习近平打虎,北京很可能正在以肖建华做人质用来打击政敌。

据称,肖建华被带回北京后不久,就已经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贪腐证据。2017年2月9日,还传出肖案被当局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而抓肖回去调查的目的,就是为了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