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学生家长促公布学校食品安监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大陆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关注。六一儿童节前夕,广东部分学生家长向当地教育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发出申请函,要求公开校园食品安全监督信息。

5月30号,广东河源市两名中小学生家长欧阳牡丹和张国兵,向广东省教育厅、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局,以及广东21个市的教育局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局,发出要求他们信息公开的申请信函。

信函要求公开学校食品安全信息公布机制、4至5月份违反《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名单,以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人员、负责人的处分记录和违反规定的中小学、幼儿园的处罚记录。

参与申请信函签署的欧阳牡丹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现在频频出现校园食品中毒等事件,她很担忧,因此向有关部门提出信息公开。

申请信函签署人之一 欧阳牡丹:“毕竟我们也是学生的家长,也有顾虑嘛,也想搞清楚校园有没有食品安全问题。我们有小孩又在那边读书,平时吃都在学校里嘛,所以我们提出这样一个申请。”

张国兵也参与申请信函的签署,他说,希望能了解一下各地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的情况,希望所有孩子都能有一个健康学习环境。

申请信函签署人之一张国兵:“最近福建、四川、广东啊,还有其它省份,都报导出来一些校园不合格的东西,因为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然后我们做的这个信息公开,也是按照宪法里面,以及公开条例里面,法律允许我们去做的校园这一块的事情。”

近一段时间以来,四川、广东、湖南等各地校园的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的关注。3月13号,数千名学生家长,在四川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门前,抗议学校让自己孩子吃霉变食物导致呕吐、拉肚子等,大批警力到场暴力驱散了抗议家长。

4月1号,中共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台新规定,对学校食堂设施设备,人员管理等做出详细规定。

5月15号,开始施行修订的中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27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地方政府申请获取相关的政府信息。

不过,有法律人士认为,虽然中国公民获取信息的法律意识日益加强,但解决校园食品安全的问题,在各个监管环节仍不到位。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