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对墨商品持续征税 直至阻止移民过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川普总统周四(5月30日)下午宣布,将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直到墨西哥政府开始采取有效行动,不再放任中美洲移民借道墨西哥进入美国为止。

周四下午,川普发表推文,宣布对墨西哥祭出关税惩罚手段。

“6月10日,美国将对从墨西哥进入我国的所有货物征收5%的关税,直到非法移民停止通过墨西哥进入我国的时候。关税将逐步增加,直至非法移民问题得到纠正,那时关税将被消除。详细内容白宫后告。”

川普周四告诉记者们,“我们将在边境做一些非常戏剧性的事情,因为人们正进入我们国家”。

根据白宫随后发表的总统声明,川普为解决边境危机而采取的紧急措施呈逐步推进状态,即如果墨西哥仍未采取行动有效解决非法移民过境问题,那么从7月1日起,所有经由陆海空进入美国的墨西哥商品都将被征收10%的关税。

如果情况仍无改善,那么到8月1日,对墨关税将被全面提至15%;9月1日,提至20%;10月1日,25%。而且,25%的关税水平将永久保持,除非墨西哥已基本上阻止非法移民通过其领土入境美国。

一些白宫官员向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墨西哥应该加强边境安全,打击跨境走私,惩处非法交通线路,并就可行的庇护政策与美国保持一致。

这些官员认为,墨西哥可以利用边境的某些所谓的咽喉点来大力遏制非法移民,

周四,川普还在另一篇推文中公布了一段录像,内容显示,周三早上4点左右,边境执法人员在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一下子逮捕了1,036非法越境的移民。

里奥格兰德山谷控制区(Rio Grande Valley Sector)的首席巡逻员鲁道夫•卡里奇(Rodolfo Karisch)上个月告诉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自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边境巡逻人员所逮捕的非法越境的家庭已高于整个2018年财年(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

卡里奇表示,很多媒体都在关注那些成群到达美墨边界的大篷车移民,但事实是,里奥格兰德山谷现在每7天所抓到的非法移民人数就相当于一支大篷车队伍。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