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推广健康粽 多吃蔬果保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端午节前夕,医院推广健康饮食,举办“创意蔬食健康粽DIY”活动,粽子里的猪内,用低脂的鸡肉取代,毛豆代替花生,还有杏鲍菇、玉米笋等蔬食料理,营养师建议大家,吃粽子的同时,也不忘了要多吃蔬果。参与的民众认为这种健康的食材值得学习。

一群人忙着把馅料包进粽子里,用低脂的鸡肉代替传统的猪肉,毛豆代替花生,还有杏鲍菇、玉米笋,都是健康的食材,营养师提醒大家,传统的粽子并没有蔬菜,别忘了也要多吃蔬菜水果,营养才会均衡。

桃园医院营养师黄兰茜:“不要把粽子当点心,它要当作一个正餐来吃。我们一个粽子可以配合一碗的蔬菜再一份的水果,这样就可以达到均衡的效果。”

医院推广健康饮食,举办“创意蔬食健康粽DIY”,现场有数十位民众一起参与包粽子,婆婆妈妈们,看到今天所用的馅料跟家里不一样,觉得这样比较健康,上了宝贵的一课。

参与民众江小姐:“我们家一定会包猪肉,或是包一些花生。但是我们不知道猪肉并不是很营养,来这边我们包鸡肉,还是包低脂的鸡肉非常好,对我们身体健康是非常棒的。”

参与民众刘女士:“我们是传统的,传统都有猪肉那一些,这里比较健康,来学一学。”

桃园医院副院长陈瑞昌:“我们大家不要因为,印象中吃粽子会造成消化不良,会造成一些问题就放弃包粽子的活动。传统还是非常的有价值,我们需要把传统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但是呢,能够一代比一代包更健康的粽子。”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习俗,随着健康观念的普及,粽子的食材也有所不同,在过节日的同时也要注重身体的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