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中共连发赴美预警 网友“怒了”

近日,中共多个部门发布了赴美留学旅游预警。其中,6月4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称,因近期美国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充分评估赴美旅游风险,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治安、法律法规等信息,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平安。

此外,中共外交部发布了中国公民在美国注意安全的安全提醒,声称美国执法机构近期多次采取出入境盘查、上门约谈等多种方式骚扰赴美中国公民。外交部和中共驻美国使领馆提醒赴美中国公民和在美国中资机构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加强防范,妥善积极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共多部门发布赴美留学、旅游预警之前,美国已经收紧了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的赴美签证审查,理由是要根据白宫此前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将加强“签证审查程序,以减少非传统情报收集,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该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很多华人网友的关注和评论。其中一位网友显然是“怒了”,他在新闻下面留言,强烈要求中方对美国采取对等措施……。

他留言说:“中国(中共)应该施行对等措施,严格审查来华的美国留学生,对那些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家伙全部拒签。绝不能让美国佬学到厉害国的精神原子弹!”

这位网友的“高级黑”点到了中共发布赴美留学旅游警告的“痛点”:除了占了便宜还卖乖,中共还真没法对美国实施对等措施。

没有人会怀疑和否认,中国的科技发展、新型经济模式、企业公司的发展,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各种途径从美国学习的。其中,赴美留学生、尤其是学成归国的留学生功不可没。多年来,大批的留学生被派向发达国家。

中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在6月4日的记者会上透露,从1978年到2018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585.71万人。其中,美国大学的国际留学生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最多。2017/2018学年在美国高校注册的中国留学生为36.33万人,占全部国际学生数量的33.2%。

可以说,多年来,美国的高等院校为中共培养了大批的尖端人才,输送了最尖端的科学技术,培养了研发带头人。

如果实施对等措施,有多少到中共国去留学的美国留学生会受到限制呢?像美国遏止中共窃取知识产权那样地实施对等措施吗?坚决制止美国留学生获取共产主义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吗?

看了中共多个部门的赴美留学、旅游预警之后,让人不得不问一句:美国要是真的如此“水深火热”,游客可以不去,那数量庞大的在美国的华人、华侨该如何继续生活下去呢?

是不是下一步中共外交部还要再发布一公告:要求所有在美华人都“逃离腐朽和万恶的资本主义美国”,回到共产主义极权统治的“温暖”怀抱,在中共各级党政官员的“春风细雨”般的“亲切关怀”中生活呢?

对于中共试图借留学、旅行预警减少中国赴美留学生的数量,进而降低美国大学收取的中国留学生学费的想法,一些网友也有真知灼见:“想要通过学费打击美国的想法很幼稚,八十年代没有中国留学生的美国也活过来了”;“要是中共那么有骨气,就把每年几十万的留美学生派到朝鲜、古巴和俄罗斯去吧。把学费支持自己的‘难兄难弟’”;“朝鲜很安全,都饿得没劲儿了”。

对于中共在美方收紧赴美签证之后发布了留学、旅游预警的消息,很多在美华人都“热情高涨”地表示了“热烈欢迎”。

一些在美国生活的华人在海外中文网站的消息下面留言说:“千万别来了,喜欢美国的热爱民主的大陆同胞欢迎你们,至于那些五毛和家属,还有官二代赶紧滚~~~天天反美还赖在美国”;“去梁家河留学!”;“(预警)真恶心!就呆家里吧!欢迎别来!”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