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港反送中!美国国会提“香港人权与民主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为了表达对香港人权与法治的支持,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草案,获得跨党派参众议员连署支持。

提案人之一的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主席麦高文表示,这项法案明确表达,美国国会支持香港人民致力维护香港人权与法治的行动。如果《逃犯条例》通过,香港自治与民主制度将因中共干涉而持续受到侵蚀,国会别无选择,只能重新评估香港能否获得美国法律给予的优惠经济与贸易利益。

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事务专家 白邦瑞(2019.6.13):“没错。只要这个问题持续,没有被解决。它将让那些最关心美中关系当中的人权议题的人,施压那些侵犯人权的科技公司。在立法方面,已经有几位参议员,已经推出新的法案,试图就这一点进行制裁。坦白说,这将使美中陷入新冷战。看起来更像是会发生的情景。我不认为现在美国与中国处于冷战。但我可以看到一系列事件,起于香港被打压的大型抗争。那是我的噩梦。如果示威活动受到打压,并且(《逃犯条例》)投票通过,那么我们将开始看到,华府总统(川普)这里将受到更多的压力,要求总统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而在麦高文、卢比欧与史密斯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推进的同时。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和民主党参议员马基,也正式在国会提出私人草案,针对1992年通过的《香港关系法》作出修法,并要求当局提交报告,交代中共如何利用香港规避美国法律。包括中共如何以正式及非正式方法,从香港引渡外国人到中国大陆,而且要求交代每位参与有关引渡的人员名单。如果这项法案获通过,将会影响美国对香港的独立关税区地位,也可能动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新唐人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美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可冻结侵犯港民人权者财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