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反送中 港人反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香港前高官周五发声,支持香港市民的游行示威,表示一旦恶法通过,不仅会使个人处于危险,也将沉重打击香港商业前景。而香港市民对暴力镇压感到失望,同时认为需要继续抗争。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周五表示,周日的百万大游行反映了香港精神。

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首先要说,(9日的)游行最好地反映了香港精神。人们想要告诉政府:我们非常担心通过《逃犯条例》的后果。”

陈方安生还说,恶法一旦通过,人人自危。

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一旦法案通过,没人会感到安全,甚至在床上都是这样。它使每个人的自由和安全处于危险之中。”

陈方安生还表示,商业人士定居香港前会三思,香港国际金融和服务中心地位将受到影响。

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们不能一方面,装作是国际首要的金融和服务中心,(另一方面)却通过(恶法),这对商业信心是非常、非常沉重的打击。”

经过大游行和立法会前抗议,香港市民认为,需要继续抗争。

香港戏剧教师、抗议者 Belinda Tsang:“我认为,今天发生的事情(抗议)是很好例子。我们阻止了(立法会)讨论。这证明,如果他们坚持(推动法案),我们必须做一些事情来改变。”

香港医生、抗议者 Daniel Lee:“这是我们抗争的最后机会。”

有学者担心,港府暴力镇压和平示威,不仅会加剧香港的紧张局势,也使港民更加担忧未来的安全和自由。

“国际特赦组织”研究员 Doriane Lau:“我认为,《逃犯条例》本身,以及6月9日、11日和12日发生的事,使港民比之前更担心。因为我们看到了警察如何回应(抗议),港府如何对待民众的心声。”

抗议组织宣布,周日将再次举行大游行。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明玉、张琪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