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压力测试过关 18家金融机构能承受经济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表示,在美国经营的大型银行拥有备用资金,能够挺过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

联准会宣布年度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最大的18家金融机构在亏损时仍有足以维持经营的资本缓冲。

联准会副主席奎尔兹(Randal Quarles)说:“压力测试结果证实,我们的金融体系仍保有韧性。”

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市场崩盘,实质上造成金融体系冻结,使得美国政府必须拨出数十亿美元计资金替银行纾困。

银行改革法要求金融机构大幅提高资本并加强内部风险管理,以避免政府必须再次援救。

奎尔兹在声明中表示:“美国规模最大的银行,体质比危机前强健许多,即便遭受严重打击,还是能够支撑经济。”

所有银行都通过测试,包括去年没有过关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美国分行,以及有条件下通过的其他银行。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