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湖南教师被埋尸操场 家人16年申冤无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湖南新晃一中老师邓世平,被怀疑因为举报校长腐败而被杀害,埋尸操场。家人16年来申冤无门,直到最近,因偶然事件,邓世平的遗体才得以被挖出。有知情人表示,目前这一事件因影响大而遭到中共“维稳”。

2003年1月,湖南新晃一中分管后勤的邓世平老师突然失踪。家人怀疑,邓世平因举报校长外甥承建的校园操场工程存在偷工减料、贪腐等问题而遇害,但投诉一直没有结果。时隔16年之后,本月19号,他的遗体终于在新晃一中的操场底下被挖出。事件震惊全国。

据邓世平之子邓蓝冰近年来在网上发出的求助信披露,当年邓世平失踪后,家属就曾多次告知警方,父亲是被新晃一中校长黄炳松和他的外甥杜少平所害,甚至早就向警方指出了埋尸地点。但多年来,家人申冤无门,警方等相关部门只是敷衍了事。

邓世平的家人通过独立调查发现,杜少平在施工现场曾多次对其他民工说“邓世平抓工程质量太厉害,要搞死他”。而且邓世平是到学校体育场工地上班后失踪,隔一天,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推土的操场工地上,又有推土机蹊跷地推土20多分钟。因此,家属怀疑邓世平的遗体被埋在操场下。

但警方对此并不理睬。邓家人惧怕再一次遭到打击迫害,无奈之下搬离了新晃县城。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邓世平被残害这么多年,家属到处信访,去含冤叫屈,但是案件仍没有破。也就是说,人民群众很难指望警方去履行职责,去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警方反而是有意无意地充当了帮凶的角色。”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表示,这一案件也说明,敢于为民请命的人在中国的境遇是非常残酷的。

杨占青:“不仅面临着政府的打压、社会的冷漠、还可能被无良商人报复残害。像邓世平为了公共利益,却引来杀身之祸,但鲜见有其他人去为他鸣冤叫屈,去为他讨公道。整个这种社会的氛围,就让人感觉到没有公平道义可言,让人心寒,也让人愤怒。”

邓世平失踪后,学校拒绝报案。家属托人才得以报案,但警方却只备案而不立案,敷衍了事。有政法官员向家属私下透露,黄炳松在县委有很深的关系网,因此没人查这个案子。

后来,家属又将案件上告到湖南省公安厅,但一名警察到现场采取了血样后,就再无下文,只是说案子“难破”。

网际网路观察人士古河:“中共它就是一个黑社会,黑社会保护自己底下的马仔。各级政府就是它的马仔。所以邓世平被杀害、被埋尸,其实是一直受到各级政府的利益相关部门的保护。”

直到今年4月17号,杜少平等7人因为涉嫌故意伤害、放高利贷、非法拘禁而被“打黑”抓捕,其中一人主动交代:杜少平曾让自己将邓世平尸体抬往操场工地。这样,一直申冤无门的邓世平案才有了转机。

古河:“这个事件能够爆发,也仅仅是出于偶然,也就是所谓的中共‘打黑除恶’。”

官方在通报时,避而不谈此案所反映出的官官相护、官商、官匪勾结的黑暗,反而不忘为自己贴金,将此事宣传成所谓“打黑除恶”的政绩,还声称将严查涉案人。

但有当地传媒人士表示,这一操场埋尸事件因为影响大,目前已遭到当局维稳。邓蓝冰披露,他父亲遇害的相关资讯、微博文章突然全部消失。

邓蓝冰的姐姐邓冷在回应本台记者的询问时,似乎有所顾虑,没有做太多回复,只是说目前在等遗骸的鉴定结果。

湖南新晃一中老师邓世平女儿邓冷:“还在等鉴定结果。现在不方便说,我还是先挂了吧。”

大陆媒体报导,本案主要涉案人之一的黄炳松,目前,并没有被抓捕,他的自由也没有受到限制。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