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万人集会 促请G20领袖关注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港万人集会 促请G20领袖关注反送中

香港泛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在20国集团(G20)峰会召开前夕举行集会,敦促出席峰会的各国领袖支持他们要求港府撤回修订草案的诉求。

集会6月26号晚间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民阵表示,他们的五大诉求包括: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究警方过度使用武力、承诺不检控示威者、撤销以暴动定性6月12号的集会,以及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民阵在集会上以英文、日文、印尼文、西班牙语、国语、意大利文、德文、法文、韩文等多种语言宣读声明,说香港政府只有“口头上的道歉”,但实际上无视市民的诉求。他们批评中共当年在《中英联合声明》中向世界承诺香港享有“一国两制”和“高度自治”,但现在“出尔反尔”,违背承诺。民阵促请各国领袖在G20峰会为香港发声。

集会现场有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主办单位说,他们没有统计人数。但香港警方表示,最高峰时期有1万人。

G20峰会前 逾千港人向19国驻港机构

同一天,还有大约1,500名香港市民,响应网民号召,也在G20峰会召开前夕,前往19个国家的驻港总领事馆递信请愿,敦促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在峰会上向中共政府施压。

这个名为:“6.26马拉松式到各国领事馆请愿行动”的活动,当天早上开始, 请愿者先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然后游行到各国领事馆。

首先到达的是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一名代表在那里用英文宣读了请愿信,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则派出代表接收了信件。

随后,游行队伍前往欧盟驻港澳办事处,同样读出请愿信,并高呼口号“Save Hong Kong”。然后再转到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英国驻港副总领事彭雅慧(Esther Blythe)出面接收了请愿信。

之后,游行队伍“兵分三路”到湾仔、中环一带的十多个领事馆请愿、递信。所到之处都有代表会见集会人士,并接收信件。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