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各自通过边境资助法案 内容迥异难调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周三(6月26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两党法案,向政府提供46亿美元处理边境危机。但该边境资助法案众议院周二所通过的版本存在巨大差异,预计两院很难在短期内就调和各自的法案达成协议。

周三,参议院以84:8票通过了受到两党支持的边境应急资金法案。

参议院还就众议院周二通过的边境应急资金法案进行表决,但最终以37:55的投票结果拒绝了该法案。

周二晚,民主党所掌控的众议院以230:195票通过了一项包含提供45亿美元资金的边境援助法案。据报导,在经过对原方案大量修改后,该法案得到了极左翼民主党人的更多支持。

民主党提出了一系列的修改要求,比如要求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为被拘留的儿童和成人制定健康标准(包括营养和卫生标准),并要求国土安全部(DHS)向庇护所的移民提供翻译服务。

根据所修改的措施,移民儿童在庇护所滞留的时间也会更短。如果由于缺乏可用空间而无法将移民儿童转移到另一庇护所,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将向国会报告情况,并等待直到有房间可用时才转移儿童。

自1月份以来,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每月都在增加,3、4月份都超过了10万人,使边境危机处于10年来最严重的状况。

根据白宫的要求,国会提供的援助资金将有33亿美元用于人道主义援助,11亿美元用于边境行动,3.77亿美元用于国民警卫队和五角大楼于边境行使职责。

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原计划于6月23日采取行动,抓捕并驱逐大约2,000名已收到递解令的无证移民。但川普总统在民主党人的要求下,决定暂缓行动,希望能够与国会谈判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川普希望民主党人合作,拨款建边境墙,并修改移民法以弥补法律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然而,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并没有批准政府关于限制和阻止非法移民的提议,对阻止南部边境每月流入10万以上的非法移民没有提供任何帮助。

该法案还要求扣留为ICE官员提供的额外资金,并扣留共和党所寻求的用以调查人口贩卖的资金。

民主党人还表示,他们没有谈判修改庇护法的计划。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加州共和党众议员麦卡锡(Kevin McCarthy)批评,该法案被引入歧途,纯粹是政治性的。

川普周二表示,他对边境设施状况感到担忧,而众议院通过的拨款只是人道主义援助,其实与边境无关。他警告可能会否决国会通过的应急资金法案。

目前尚不清楚参众两院是否能够调和各自的法案,但就目前来看,不太可能在7月4日开始为期一周的国会休会前达成协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