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扫雷舰与货船相撞 受损进水无力返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日本海上自卫队扫雷舰能登号今(27)日凌晨,在濑户内海与货船碰撞,右后舷严重受损进水,无法航行返港,货船左舷也受损,所幸无人伤亡,也无沉船及漏油危机。

事发在广岛县尾道市高根岛海域的濑户内海,涉事货船总排水量699吨,能登号标准排水量510吨。能登号为避开对磁力有所反应的水雷,船身采用木材制造,所以意外撞击让能登号严重受损,无法自力航行返港。

事发海域当时吹西北风,风速约每秒2公尺,视线良好。

能登号执行扫雷作业时,为避开对磁力有所反应的水雷,船身采用木材制造,所以这起意外撞击让能登号严重受损。(视频截图)

尾道海上保安部表示,能登号隶属舞鹤地方总监部第44扫雷队,事发当时有41名人员乘舰,由京都府的舞鹤港航经兵库县淡路岛,前往广岛县的吴港,船速约14节。

货船的船公司是位于北九州市的旭洋海运,当时有5名船员在船上,从北九州市要前往广岛县福山港,船速约12节。

尾道海上保安部将听取两艘船舰人员的说法,详细调查事发状况。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