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被棕熊捉走当储食 男子月余奇迹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8日讯】近日,一名俄罗斯男子的离奇遭遇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据俄罗斯媒体报导,俄男亚历山大(Alexander)在森林遇上棕熊,遭棕熊袭击受伤后,被当作“储备粮”拖回熊窝,一个月后被猎人发现奇迹生还。

6月26日,“俄罗斯-24”新闻频道网站报导,当地一群猎人在经过一个熊的巢穴时,猎犬在熊穴前方狂吠不肯离开,于是他们进到巢穴里,发现一个严重受伤、奄奄一息的男子。猎人起初还以为他是一具“木乃伊”。

男子被送往医院后,被诊断出脊柱骨折,身上多处受伤,左眼严重受伤几乎张不开,严重消瘦。

俄罗斯媒体报导,男子亚历山大(Alexander)在森林遇上棕熊,遭棕熊袭击受伤后,被当作“储备粮”拖回熊窝,一个月后被猎人发现奇迹生还。(合成图片)

从《EAST2WEST NEWS》发布的影片可以看到,亚历山大肤色接近死亡白色,身上满是尘土与血液干涸的痕迹,勉强能够睁开眼睛,也能说出自己的名字。片中其他人似乎是说图瓦当地方言,亚历山大讲俄语。

据报,棕熊会将它们杀死的动物或找到的腐肉局部或全部埋好,有时会等上数天或数周,接着才挖出来吃掉。目前不清楚亚历山大被发现的确切时间与地点、以及他的身份与遭到棕熊袭击的过程。

当地医生表示,亚力山大在这样的条件下,能幸存下来堪称奇迹,他们也无法对此作出合理解释。

医生还说,亚力山大还可以移动手臂,但被诊断出脊椎骨折与体重严重偏低,身上还有多处受伤,皮肤组织因长时间躺着不动已经开始腐烂,此刻他精疲力尽无法动弹,已入住加护病房。

据《西伯利亚时报》(The Siberian Times)和《每日邮报》报导,此事发生在邻近俄国及蒙古边镜的图瓦共和国(Republic of Tuva),这名男子自称名叫亚历山大。

但亚历山大记得自己的名字,不记得姓氏与年纪,他自称一个月前,遭到棕熊袭击导致脊椎骨折,最后被拖入熊穴中,靠喝尿液维生。

亚历山大说:那熊没有当场吃了他,而是将他拖回巢穴内当作“储备粮”存放,留下日后再吃,期间他感到非常害怕。

目前尚不清楚亚历山大是在什么情况下与熊相遇,并遭到袭击,也不清楚他是如何带着伤,在熊窝里存活了一个月。

当地媒体也没有报导这名受害男子的年龄情况,也没有提及事发地的具体位置,只是称这处熊窝靠近俄罗斯图瓦共和国和蒙古的交界处。

这一条离奇新闻,经主流传媒《消息报》(Izvestia)与通讯社《EADaily》披露后,一位图瓦共和国卫生部的代表称,无法证实此事的真实性,因为当地卫生部、紧急情况部以及其他部门都没有关于此事的登记记录。

这名代表说,也许此事发生在别的地方。亚历山大在影片中操俄语,而不是图瓦方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