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前微软加拿大总裁:5G健康风险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7日讯】5G技术承诺以极快的网路速度来链接各种聪明设备,带来生活方便。本台专访了微软加拿大总裁,他说科技行业需要在部署5G前进行健康风险研究。

微软加拿大前总裁Frank Clegg:“没有来自我的行业、组织、政府的公共报告说5G是安全的,我们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相反我们看到的是,5G的部署,可能是(对健康)有危害的。”

手机、信号塔、WIFI路由器、无绳电话、聪明电表等智能无线设施所发射的电磁波,对人健康的危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多项研究。

微软加拿大前总裁Frank Clegg:“我们看到公开发表,经过同行评议的证据,暴露在电磁波下回造成癌症、精子损伤、我们看到了生育问题,我们看到了焦虑和压抑症状。”

从2015年起全球近250名科学家向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发起呼吁。要求制定更具保护性的电磁辐射安全纲要。2017年,对5G发展,科学家们声明“5G的某些部分将以比以前更高的频率运行,进入毫米波辐射范围,这种新的基础设施在现有的电力和无线设施之上,将对人类和自然造成更大的伤害。”

微软加拿大前总裁Frank Clegg:“我特别担心的一点是,我们知道以色列和美国政府使用一种“主动拒绝系统”,用来控制人群,他们就是用一些在5G频谱里的毫米波,这能对你的皮肤起作用,引起皮肤疼痛。这是一个军队用来控制人群的技术,能带来伤害,如果你每天24小时每周7天在辐射之下会怎样?我们没有任何证据来显示它是安全的。可是我们看到很多研究显示,使用这个技术会带来严重伤害。”

5G技术信息传载量大,除了使用釐米波或毫米波外,5G的信号传输和4G相比依赖更为密集的小型信号塔,电磁辐射强度和密度和4G相比大大增强。

微软加拿大前总裁Frank Clegg:“我们看到有预测,信号塔会出现在社区,发射着5G信号,可能在密集的社区,每3-4个房子一个信号塔,在商业环境中每500米或500玛一个信号塔。”

Frank Clegg认为科技行业应该承担起更多责任,借鉴制药业的做法,在产品推出前进行实验和研究,来保证对人类的健康是安全的。

微软加拿大前总裁Frank Clegg:“我真切的相信,我在这个行业工作了40多年,我们现在到了一个临界点。这个行业赚的利润以数十亿计,这样子(探究健康风险)会吃掉点利润,但是我们必须负起责任,对想把产品卖给的消费者负责。”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