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废除“宗教豁免打疫苗”数十家庭上告州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今年6月,纽约州通过废除“宗教豁免打疫苗”的条例,要求所有儿童,都得施打疫苗。周三,数十个家庭,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抗议这项条例。

来自纽约州的53个家庭,拥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包括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现在他们上告纽约最高法院,要求停止废除“宗教豁免打移苗”(Repeal of the Religious Exemption to Vaccines)的条例。

“宗教豁免打疫苗”的条例,允许家长使用宗教信仰的理由,让孩子免于接种疫苗。现在废除这项条例后,孩子一定得施打疫苗才能上学,违反了这些家庭的宗教原则。

原告为纽约州上千个和他们有相同立场的家庭出声,认为这项条例违反了州法和联邦法。他们还表示,条例的通过,没有经过任何公听会程序,就剥夺了宗教信仰自由和家长教育孩子的原则。

法院周五将决定是否暂停这项条例。

废除“宗教豁免打疫苗”的条例,是在纽约州爆发麻疹疫情后通过,现在学生必须在入学后30天内完成应施打疫苗的第一剂接种。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