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株紫牡丹绽放 雨中观赏更显艳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1日讯】台湾台南楠西区知名的梅岭风景区,有超过二万株紫牡丹,为山林绿意增添色彩,在下雨中欣赏更显突出。如果运气好还能遇到云瀑,吸引民众扶老携幼上山赏花。

梅峰古道紫牡丹,20年前开始栽种,2万株左右的紫牡丹,暑假正是盛开时节,满山遍野都可以看到蓝紫色的花朵,相当漂亮。

游客:“非常漂亮,即便是下雨也是很漂亮。”

工作人员 何先生:“平地它气温太高太热,牡丹就是要在高山上才有办法这么漂亮。”

紫牡丹茎枝可以长到150公分以上,花期持续到七月底,游客可以看到花,也可以同时看到成熟的果实,一般分布在中高海拔山地的地方,在台湾平地也可以看到,只是花型比较小。

工作人员 何先生:“好照顾,但是它一定是平地没有这么漂亮,平地也可以,但是花没有这么大,这么漂亮、这么艳,(这个比平地大多少),比平地大差不多三倍。”

雨天远离尘嚣来赏花,因为花朵色泽更深,运气好还能看到云瀑,乐趣一点也不输给大晴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