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播出普京纪录片 乌克兰电视台遭枪榴弹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4日讯】乌克兰亲俄罗斯电视台“112乌克兰”13日凌晨遭到枪榴弹攻击,所幸无人伤亡。事发现场留有一把弃置的榴弹发射器,警方正追捕嫌犯,官员则声称这是恐怖攻击。

这家电视台稍早接获检方警告,因他们打算播放由美国导演奥立佛史东(Oliver Stone)拍摄的纪录片“揭发乌克兰”(Revealing Ukraine),当中包括访问普京与另一名亲俄政治人物梅维楚克(Viktor Medvedchuk)谈论乌克兰情势。

电视台负责人是亲俄罗斯的乌克兰国会议员柯札克(Taras Kozak)。他被视为争议人物梅维楚克的政坛亲密盟友,因他与普京关系密切。

2019年7月13日,乌克兰电视台“112乌克兰”遭到枪榴弹攻击,所幸无人伤亡,但电视台大楼正面的“112乌克兰”招牌被毁损。(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攻击事发后,电视台执行长班肯朵夫(Yegor Benkendorf)发表声明,呼吁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立即谴责攻击电视台的犯行。

他说:“你必须坚定且明确宣称,任何人不得使用武力对付乌克兰的媒体。”

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持续与俄罗斯支持的乌东分离主义分子交战。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