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选举 “人民公仆党”领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2日讯】乌克兰第9届议会选举,周日开始投票。今年5月刚刚就职新总统的泽伦斯基,在就职典礼上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希望借助强大的民意支持,在议会取得优势。

根据发稿时的出口民调,乌克兰新任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领导的“人民公仆党”议会选举中领先,支持率为43.9%。

选民、基辅教师 VITALIY SOLOMAKHA: “我投票给‘人民公仆党’,为了给泽伦斯基一个他兑现承诺的机会,这个人赢得74%、3/4选票,让他有一个团队,实现我希望看到的所有变化。”

泽伦斯基希望议会出现新面孔,但目前还未决定与谁结盟,他表示等选举结果出来后再决定。

目前国会仍由前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领导的党派主导。

今年4月,曾为喜剧演员的泽伦斯基以一个政治素人参选,却赢得总统大选的压倒性胜利。 为巩固权力,原本10月才会举行国会大选,泽伦斯基宣布提前大选。

新总统需要和议会合作,提名总理人选及组建新内阁。泽伦斯基表示,投资,民主和安全是首要议题,意欲选择一位经济学家担任总理。

参与议会选举的其他主要派别,包括支持度排名第二、亲俄罗斯的“反对平台-为生活党”(Opposition Platform-For Life);前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领导的党派排名第三;以及由摇滚歌手瓦卡恰克(Sviatoslav Vakarchuk)领导的“声音党”(The Voice),它被看作可能会成为泽伦斯基的盟友。

声音党领袖、摇滚歌手 Sviatoslav Vakarchuk:“只改选总统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改变国会才能有真正的改变。”

根据乌克兰选举法,议会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本次议会选举将选出424个议席,其中225个议席由党派依据得票率进行分配,剩余议席从全国199个单席位选区中选出。

选举最终结果将于8月5日前宣布。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