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波多黎各总督罗塞洛周三宣布将于8月2日辞职。

罗塞洛和副手的聊天讯息于大约两周前曝光,其中罗塞洛用侮辱性语言评论政治对手以及名人。波多黎各民众本来就对罗塞洛2017年处理飓风的方式非常不满,此番言论更是引爆连续12天的示威,周一估计有50万人走上街头。压力之下,罗塞洛宣布辞职。周四民众上街欢庆。波多黎各是美国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自治邦。

周四,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街头,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跳上了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车,还向波罗申科的保镖喷射气体。波罗申科的支持者在现场呼喊“停止报复”。事发后波罗申科的发言人表示,这是乌克兰政权更替后,亲俄份子进行的挑衅行为。波罗申科在4月份的总统大选中输给了说俄语的喜剧演员泽伦斯基。

周四凌晨,南美州国家秘鲁的首都利马市卡罗区发生火灾,近200所房屋被烧毁,整个地区火光一片。当地居民表示,火灾在3点半爆发,蔓延极快,很多居民几乎没有时间离开家,火就已经烧了起来。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美国司法部于周四宣布,将恢复执行死刑。司法部长巴尔当天指示监狱局安排处决5名被判犯有谋杀罪等罪行的犯人,执行时间定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地点是在印第安纳州特雷霍特的联邦监狱。这是美国16年来首次执行死刑。上一次是在2003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