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上任第一把火:排除提前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在约翰逊就职英国首相之前,人们就开始推测:新首相会要求提前大选吗?周五,约翰逊对外公开排除了这一可能。

这两天,英国新首相约翰逊将提出提前大选的传闻满天飞。反对党工党期待利用执政党保守党的民意低迷,通过大选重新执掌政权。

而面对前景不明的脱欧进程,一些专家认为,约翰逊可能会利用大选来改变议会中各方力量的比例,让脱欧政党增加席位,从而让自己的脱欧方案在议会过关。

但有人质疑,英国2015年进行了大选,2016年是脱欧公投,2017年又是提前大选。难道5年之内还要再来第三次吗?

周五,约翰逊公开发言,排除了提前大选的可能。

英国首相 约翰逊:“我可以给你一个绝对的……嗯,英国人民在2015年,2016年,2017年投票,到底为什么?他们希望我们做的是,履行他们委托给我们的任务吗: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他们不希望举行另一次选举,他们不想举行全民公投,他们不希望举行大选,他们希望我们完成这项任务。”

约翰逊是周五在伯明翰会见当地警察时说的这番话。当时他承诺在3年内增加2万名警察。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