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驳回下院禁令 支持川普筑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8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五(7月26日)裁决,解除下级法院的禁令,允许政府调用被冻结的25亿美元的国防部资金建边境墙。这是川普总统取得的又一重大司法胜利,为其顺利完成边境墙建设扫清了障碍。

周五,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按意识形态划线,以5:4的投票结果推翻了北加州的美国地区法院联邦法官海伍德•吉列姆(Haywood Gilliam Jr.)所发布的禁令。

吉列姆是由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的法官。他于6月底裁决,冻结川普政府从五角大楼所获取的大约25亿美元的筑墙资金,禁止利用这笔钱在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新墨西哥和德克萨斯州建设部分最优先的筑墙工程,并将该命令设为永久禁令。

吉列姆支持民主党的主张,反对川普通过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而绕过国会限制、动用军款建设边境墙。川普得知其裁决后曾迅速表示,该法官的决定非常可耻,“我们立即提出上诉,而且我们认为,我们会赢得上诉”。

7月3日,自由派所掌控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The 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裁决,维持初审法院的命令。但川普政府继续上诉,最终在最高法院完美结案。

周五,川普发推庆祝这一重大司法胜利。

“哇!边境墙获得巨大胜利。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下级法院的禁令,允许南部边境墙继续建设。边境安全和法治的巨大胜利!”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