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设欧盟不退让 约翰逊内阁准备无协议脱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8日讯】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脱欧立场强硬,他表示想要修订前首相与欧盟敲定的脱欧协议;而在预想欧盟不会退让的情况下,他的内阁高级成员,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筹划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

约翰逊自7月24日上任以来一再警告说,如果欧盟继续拒绝重新谈判他的前任梅与欧盟的脱欧协议,那么他将于10月31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将英国脱离欧盟。

约翰逊最大要求是废除现有“脱欧”协议中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条款(Irish border backstop),这一条件性条款将会实质上把北爱尔兰“留在”欧盟,让北爱与英国本土之间产生‘边界’、割裂英国。这也是导致“脱欧”协议三次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的主要原因之一。

周六,在曼彻斯特的一次演讲中,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说这个国家的人们愿意10月31日完成脱欧。

约翰逊:“我不想要一个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英国退欧,这不是我们的目标。但我们必须面对事实,过去三年来,‘停止下注了’、我们被告知协议不能改变。我对此表示怀疑,但我们对欧洲合作伙伴充满信心和友谊,我们将继续讨论,我准备按照必要的条款做准备。”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约翰逊的高级助手多米尼克.卡明斯在顾问会议上表示,他的任务是“以任何必要的方式”让英国脱欧。他曾是2016年退出欧盟的公投活动的幕后策划人。

周日,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则对媒体表示,工党将反对无协议脱欧

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议会九月复会。那时我们会看看情况。但这也取决于首相他决定做什么,如果他试图在十月底将带领我们无协议的脱欧,我们将反对。”

科尔宾补充说,他的政党将“尽一切努力防止无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英国会立即脱离和欧盟的所有关系和联系,没有脱欧过渡期,双方公民的居住权也没有保障。并会在短期内严重影响商业运行。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