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纪念品回国 美军官挟带飞弹发射器闯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美国运输安全局(TSA)人员对旅客在行李挟带蛇、折叠刀或剑这类千奇百怪的物品早已习以为常,但万万没想到,竟还会有旅客挟带飞弹发射器。幸运的是,这名旅客被没收飞弹发射器后还获准登机。

美国运输安全局人员周一是在巴尔的摩-华盛顿瑟古德塔马歇尔国际机场(Baltimore-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hurgood Marshall Airport),从托运行李中搜出飞弹发射器。

运输安全局发表声明说:“这名男子是德州杰克森维尔市(Jacksonville)居民。他告诉安检人员他是现役军事人员。”他想从科威特带回纪念品,他当初应该买钥匙圈就好。

运输安全局表示:“幸运的是,这不是实弹装置,并已没收转交给州消防单位做安全废弃处置。男子后来获准登机。”

运输安全局的声明还附上照片,看来是狮鹫飞弹(Griffin missile)的发射管,制造商雷神公司(Raytheon Co.)说这是“精确、低附带损伤武器,用于非正规作战行动”。

雷神公司表示,这款飞弹发射器“拥有能成功快速与陆海空平台整合的纪录”。不过,运输安全局说,军事武器可不能放入托运行李或登机行李。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