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首次集会 数万人向政府问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发酵,虽然香港政府要求公务员保持政治中立,周五,仍然有数万名公务员在香港遮打花园参加集会,向政府问责。

周五晚上7点到9点,香港公务员首次进行集会示威,主题是“公仆仝人、与民同行”。

公务员们要求特区政府回应民众提出的5大诉求,包括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撤销对所有抗争者的控罪、撤回修订《逃犯条例》等。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公务员事务局前局长王永平等前高官,相继上台发言。

前政务司司长 陈方安生:“第一,近七成香港人反对逃犯修订草案。第二,近八成市民要求成立一个公信力独立调查委员会。”

现场气氛高涨,台上发言人士高呼“香港加油”等口号时,台下参与者均报以热烈掌声。

此前,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绝对不接受任何违反公务员政治中立原则的行为。

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在当晚集会上表示,政治中立是他提出来的,又表示现场的公务员毋须恐惧,大家是合情合理合法地以个人身份表达诉求。

参加集会的公务员也纷纷表示,公务员也是香港人,下班后也要为香港的自由发声。

香港公务员 NG MEI LAN:“我是公务员,但与此同时,我也是香港的普通公民。所以这就是我想加入这个静坐的原因。”

集会结束时,大会组织者表示,公务员和其它抗议者一共约有4万人出席。警方尚未公布人数。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