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5大罢工 部分交通瘫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周一(8月5日),香港市民发起全港罢工、罢课、罢市“大三罢”以及“不合作”运动,令到香港部分交通瘫痪。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当天上午10点举行记者会,表示自己不会辞职下台。

香港民间周一(8月5日)发起大规模罢工、罢课、罢市,获得多个行业和工会响应,预计有十万人参与。

在香港机场,至少有3000名员工以请病假的方式罢工,使得机场罕见地只能开1条跑道,许多航班取消。有香港乘客对罢工行动表示理解。

香港乘客WILL LAM:“我觉得‘大罢工’是民怨积累了好久的一个后果,其实政府这么久都不回应这么多的诉求,各行各业,政府(公务员)各界这么多人都出来上街,政府还是不响应,我认为罢工是一个合理的方式。”

抗议者在不同的铁路站发起“不合作”运动,多条港铁路线需要暂停。

乘客:“不(方)便总是有的。我本来要去参加香港大学的一个集会,但我都会体谅到示威者的诉求,我本身也认同示威者的这五大诉求。”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当天上午10时召开记者会,她指责示威者是“暴力行为”,“危害及挑战一国两制”,并表示她个人辞职并不解决问题。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我不认为此时我个人或是我的某个同事的辞职会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新唐人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