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餐厅查出石灰漂白牛肚 可致多器官损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日前,深圳多间餐厅对顾客提供用工业生石灰漂白的牛肚、牛柏叶的消息被曝光。据悉,工业生石灰严禁在食品中使用,被人体摄入后会导致慢性中毒,可导致多器官损害。

陆媒日前披露,在深圳某屠宰场内,工作人员在黑色的牛肚中混入工业级生石灰搅拌浸泡,然后用脚踩踏搅拌进行漂白。

这些经生石灰漂白的牛肚、牛柏叶流入深圳南山区、福田区等地多间火锅店、商家。

据悉,生石灰分为食用级和工业级,工业级生石灰是建筑用原料,严禁在食品中使用,人体摄入后会导致慢性中毒,损害人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

事件曝光后,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5日晚间突击检查全市62间火锅店,发现21间商家的牛肚存在问题,其中1间店被查封,查扣疑似问题牛肚117.35公斤。

有火锅店老板透露,漂白牛肚的做法在业内早已心照不宣。

报导称,检查人员在涉嫌漂白牛肚的光明农牧美益肉业屠宰场,查获一只工业生石灰包装袋,内有少量生石灰。该屠宰场未被查封,仍照常营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