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5G高强辐射增癌症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无线通讯、WIFI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多年来科学家也在警告电磁波辐射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影响,尤其5G技术将使用高频的微波信号,已经引起很多医学界人士高度关注。

Anthony Miller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癌症研究领域的专家,对5G技术,可能带来的健康影响忧心忡忡。

Anthony Miller多伦多大学教授国际癌症研究机构顾问:“我们现在有大量的证据表明,无线辐射增加患癌症的风险。这来自加拿大,瑞典和法国的人类研究”。

法国和瑞典的研究显示,使用手机10年以上的人患脑癌的风险增加了一倍。

美国的国家毒理学项目(The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和意大利的著名拉梅兹尼研究所(Ramazzini institute)进行的大规模动物研究也发现电磁辐射是致癌物质。

而承诺会给人类带来技术飞跃,实现无人驾驶、远程手术、全智能家居的5G技术,所依赖的是高强度微波电磁辐射,可能带来的癌症风险,Miller教授几次使用“极其严重”来表达忧心。

Anthony Miller多伦多大学教授国际癌症研究机构顾问:“现在非常令人担忧的是这个5G的推出,第五代电信技术,需要安装很多小型等效信号塔,可能是在电线杆上等,比如每五六个房子的距离。会极大的增加人们接触到的无线辐射量”。

而无线电磁辐射导致脑癌,英国的研究显示:“胶质母细胞瘤增加,即脑肿瘤的恶性形式,与射频辐射有关,特别是在大脑的额叶和颞叶中有所增加。我们知道,当你把手机放在耳边时,你的大脑接触到最大强度的辐射量”。

从2017年,就5G发展,全球近250名科学家向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呼吁,需要研究其健康风险。

“像我这样的科学家正在迫切要求暂停5G的引入,直到进行适当的测试以确认它是安全的,如果不安全,则防止其使用。事实上,一些国家已经在这方面采取了行动。”

Miller教授说,尤其要考虑对于儿童的影响,他们将生活在未来无所不在的无线电磁辐射的环境下。

“结合对人类的研究,对动物的研究,我们真的面临着实质性的问题,除非我们采取措施大幅减少无线电磁辐射)暴露,否则将来会出现问题。这是对孩子们特别重要”。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